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案例

湖北高校精品课程网上获取 大学师生免费共享

魏娜 2011-01-13 汉网

    今后,不管你想了解华中科技大学的《光纤通信》课程,还是希望找到华中师范大学《现代汉语》的教学大纲,都可以在网上平台上免费获取。
    昨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公共平台”正式开通。这是全国第一家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高等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
 湖北是高教大省,共有120所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达130多万名。为让全省高校广大师生免费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省教育厅2009年启动“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公共平台”建设。
 目前,该平台已将全省高校2003―2010年度的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资源整合在一起;已上传本科课程707门、高职高专课程288门,整个资源量达1200G,覆盖了60所本科院校。
 据悉,经过1年多的试运行,目前已初步具备实现网上资源展示、共享的条件。项目管理平台已实现高校精品课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校教学团队、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高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等6个高教重点项目的网上申报、网上评审,提高了项目申报、评审的透明度,进一步推动了政务公开和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