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素质教育体制创新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鲍东明 2009-04-17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7年4月14日第3版

  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理论研究部主办、庐山卓尔教育中心承办的“素质教育体制创新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江西省九江市举行。研讨会围绕着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理论研究部陈金芳博士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体制性障碍及对策研究”展开学术研讨,课题组的专家学者和实验单位的负责人30余人参加研讨会。

  在研讨中大家认为,目前我国中小学推进素质教育的突出问题或应试教育倾向愈演愈烈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教育系统内部和外部都存在着尚未消除的体制性障碍。实施素质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关键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教育改革和创新促进素质教育健康发展。

  此间,与会者还参观了庐山卓尔教育中心。庐山卓尔教育中心面向全国专门招收那些厌学逃学、沉迷网吧、行为不良的8---17岁问题儿童、少年,经过半年左右的针对性教育训练,把他们转化为“会生活、会做人、会学习”的好学生。该中心自2004年4月成立以来,已经教育转化近百名问题儿童、少年,使他们重返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