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创新创业去光谷”走进华中师范大学

李 佳 2010-04-20 长江日报

    12日,“创新创业去光谷”第四站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活动现场,华中师大3位校友告诉学子,创业需要热源,也需要“冷眼”。

    华中师大校长马敏在会上介绍,学校在创意文化、教育技术等学科建设方面具有较强创新能力

。他表示,光谷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高校转化科技成果、打造产业品牌提供了良好机遇。他呼吁,有创意创业梦想的在校学生抢抓机遇,投身示范区建设。

    本报负责人代表主办方致辞。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在主题宣讲中表示,光谷以“鼓励创新、敢为人先、宽容失败、追求卓越”的创业文化,邀请广大师生到光谷创新创业,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引擎。

    华中师大校友―――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武汉妙笔教育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谢先军,在职教师、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谈国新做客现场,他们与台下学子分享创业经验。东湖高新区组织部负责人针对光谷人才政策,回应学生的提问。

    上年12月,国务院批复东湖高新区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高新区、长江日报联合推出“创新创业去光谷”系列活动,到武汉地区高校进行优惠政策宣讲,开展创业经验交流,动员更多创业者投入示范区建设。据悉,这项活动接下来还计划到6所在汉高校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