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部属高校学习实践调研组赴上海师大调研

记者:计琳 张学军 2009-04-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为推动高等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一行今天到上海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并在同济大学出席了华东片区高校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座谈会。

  在上海师范大学,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调研组和上海市教卫党委领导,上海师范大学党政领导,上海师大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书记、院长就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情况和具体做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中遇到的突出矛盾、主要问题和进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中探索积累的好的做法和经验等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师大党委负责同志就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上海师大在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实践中审视学校定位,在广泛调查和深入研究中查找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发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过程中形成学校发展的共识,各二级单位共召开各类座谈会136次,参会人数达2334人次。同时,学校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用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态度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陈希对上海师大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和创新务实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学校能够结合自身办学实际,坚持科学定位,抓实内涵建设,优先保障民生,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希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师大校史馆、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和上海高校都市文化研究院。

  在华东片区高校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座谈会上,陈希听取了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希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在深化学习、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形成共识上下功夫,在分类指导、典型引路上下功夫,在边学边改、推进工作上下功夫。4月下旬以后,绝大多数高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将陆续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各高校要精心安排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