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8年4.5万人拿高中教师资格证 高中老师还是缺

作者 王晶 2009-09-22 武汉晨报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从2002年至今,我市共组织认定高中阶段教师资格4.5万余人,但是,目前全市高中教师人数依旧不足。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全市公办中小学教职工人数约为6.9万人,其中高中专任教师仅1.1万人。目前,高中教师缺口近千人。与此同时,2002年至今,武汉8年间新增了4.5万余高中教师资格证持有者。这批大军为何没能填补我市高中教师的缺口?

    教育部门有关人士透露,在武汉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是在汉高校学生及工作人员,高校毕业生是在全国范围就业,且高中教师资格证持有者也不一定就从事这项工作,因此,不能把教师资格证持有者人数和岗位数划等号。

    该人士也表示,武汉提供的教师岗位本身就不多,对武汉市生源也无“优惠”。如今年七八月,我市面向全国招聘400~500名教师,其中高中教师招300人,而全国报名者包括武汉地区的师范生有万余人,录取条件并未对武汉生源有所倾斜。同时,不少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本身不愿意从事教师这一职业,“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职业相对比较辛苦,待遇也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