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我国民办高校督导和评估政策研究”调研简讯

 2008-01-02 来源: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

  中央教科所方铭琳副研究员主持的中央教科所2007年度财政部科研公益基金资助课题“我国民办高校督导和评估政策研究(YS2007E25)”课题组,于2007年6月-11月期间,先后在江西、北京、江苏、广东、陕西开展课题调研。实地调研过程中,通过与各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人、各地民办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若干所民办高校的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或座谈,重点调研了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对民办高校扶持和优惠的政策、各地落实教育部25号令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各地如何形成政府行政性督导、学校自评、行业自律、社会中介评估各方相结合的管理格局、民办高校对现有督导和评估制度的认识和政策建议等。课题组在调研中收获了大量第一手的资料,加强了与各地方民办高校的联系与合作。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