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参考

提示: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五大注意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梁炜 2009-08-19 武汉晚报

    湖北共有33所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包括重点大学、省属高校,也包括高职高专院校,共有87个项目。其中,有一些属于学历教育,有一些则只是属于非学历教育的培训。办学层次分为硕士和专科两种。华中科大、中南民大、湖大3校有4个硕士项目,其他的则是专科层次或非学历的教育培训。有些对高考成绩要求较高,有些则门槛较低。

    一、注意办学性质


    专家认为,考生选择中外合作项目,首先一定要注意它的办学性质,是学历教育还是非学历教育的培训形式。学历教育有毕业证,非学历教育则就只有结业证。并且有些毕业证是中方发放,有些则是双方都发放,有些则是外方发放。


    二、注意办学手续


    考生可通过省教育厅查询,看其是否经过合法审批。我省现有33所高校有中外合作办学,一共87个项目。除省教育厅公布的外,其他的则就是“山寨版”的中外合作办学。


    三、注意学费问题


    一般来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较高,有的每年学费高达几万元,考生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能不能承受高昂的费用。


    四、注意招生计划


    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招生须纳入国家下达的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研究生层次的招生须符合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录取规定和程序;对于实施外国教育机构学历、学位教育的,招生录取标准应不低于外国教育机构在其所属国的录取标准。


    五、注意外语水平


    中外合作是指外国教育机构同中国教育机构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形式,属公益性事业。由于是与国外机构联合办学,对外语水平要求较高,考生选择时,应适当考虑自己的外语水平。不然,一旦入校后,外语水平很难达到毕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