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单位 > 媒体资源

雏鹰在线

 2009-02-02 

  近年来,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冲击着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产生了日益深远的影响。据统计,截至2007年9月,中国网民总数已达1.72亿。在庞大网民群体中,青少年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并且还在逐步增长。据调查,目前中国青少年学生网民数已经达5800万人,占总网民比例的1/3(35.8%),占青少年网民的70%。“今天你e了没”成为青少年的口头禅。面对不可阻挡的青少年上网热潮,如何对其进行正确引导,已经成为当前学校、教师、家长和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共青团中央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整合网络资源,于2007年7月启动了“青少年网络建设工程”。“青少年网络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建设青少年主体网站;加强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做好青少年网络评论和舆情信息工作;开发健康的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建设青少年网络宣传教育工作队伍;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网吧治理工作,净化青少年上网环境;加强共青团信息化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共青团武汉市委按照团中央的工作部署,本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工作宗旨,经过认真的组织和筹备,于2004年6月1日建立了“雏鹰在线(www.chuying.org)”。“雏鹰在线”的开通为广大青少年开辟了一块开放、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提供了一个学习、生活、娱乐、交流的良好平台。其各项工作的开展不仅得到社会的认可,更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李宪生市长参加了“雏鹰在线”的开通仪式,并亲手点击开通;涂勇副市长参加并赞扬了“雏鹰节能环保小卫士”行动;团中央书记张小兰视察了“雏鹰在线”的运行和工作情况。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